close

 

按照慣例一年之中我們大家族都會安排個2次的家族小旅遊,

有時候出國有時候在過國內旅遊

這次因為時間比較緊湊,大家的時間搭不上,

所以才選了離台北最近的踏青聖地宜蘭,

有事情的人要回台北也比較方便

其實我們每年的家族出遊最主要是聯繫彼此關係

 

在沒有充裕的時間下,

行程都是當天上google查詢,看網友推薦的宜蘭景點,

民宿則是去年已經去住過的內行家田園民宿,

大人都很喜歡這民宿老闆夫妻倆的親切感

覺得非常的幸運

在出發去宜蘭的前二天我們才打電話訂位,居然還有房間,有點驚訝

幸運之神降臨我們,不然要在選大家都喜歡的民宿,要費神也要費力

 

前往宜蘭由我這新手開車,上路還是好緊張害怕,

剛開始方向盤握的不是很穩,車子一直處於飄飄然狀態,

後來才慢慢的抓緊然後心情輕鬆,越開越好啦,

但車上還是沒有人敢睡覺,感覺有很多雙眼睛一直盯著我,怪害怕的

不過宜蘭市區真不好開,

好多阿公阿嬤的會突然衝出來不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

 

我們約在羅東林場會合,

叔叔、大伯、姑姑老早就到了,就在等我這新手,也謝謝他們體諒啦

因為要跑景點,所以還是由老爸來開車,

不然我看我開的話,一個景點都到不了了

在羅東逛完林場,吃了網友推薦的林場肉羹,覺得非常普通哈哈,

我們直接衝到松羅國家步道

坡度平緩,走起來不會很吃力,

生態資源十分豐富,蝴蝶蜻蜓的數量很多,站在瀑布旁很清涼

好喜歡藍色的松羅吊橋,有點美麗,

溪水非常的清澈,還會有小魚兒,泡泡水解暑,

接著又去了清水地熱煮蛋煮筊白筍填補肚子

9795  

差不多傍晚5點多到了民宿,

遇到不少的外國人,聽老闆娘說有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的人,

看老闆娘熱心推薦宜蘭景點然後回答他們問題,

真的覺得台灣人太有人情味了

 

民宿老闆娘依然沒有變,依然相當熱情,

住宿品質依然相當整潔乾淨,

整個空間感跟舒適整潔+民宿老闆夫妻倆的水準素質,很棒的一間民宿

告訴老闆娘我們去年有來住過,可能因為客人很多,

對我們的印象不是很深,老爸還開玩笑說:安内妹賽啦

老闆娘說她這次會特別好好的注意我們,牢記我們真是會開玩笑的老闆娘

 

晚餐我們隨便打發,到了羅東夜市吃吃喝喝的,

回到內行家田園民宿已經快9點多,

晚上這裡非常非常的寧靜,聽到蟲叫聲,

很像我們雲林老家,很適合住宿的地方

床鋪軟硬適中,來這邊我一碰到床就完全昏迷,睡超好的,

因為早上開車過於緊張,精神疲乏

已使用內行家_444

內行家_1263

內行家_3940

地板非常乾淨

地板乾淨

叔叔住的房間

內行家_953

已使用內行家_3963

好眠了一晚後,大概7點多起床,早上起床深深吸一口,感覺超放鬆

騎了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到外面晃晃,

沒想到叔叔嬸嬸姑姑大伯也都那麼早起

我們一起騎腳踏車運動,運動過後神清氣爽的,真舒服

 已使用內行家_9227

老闆娘準備的早餐,讓我有活力充沛的感覺,

因為連我媽都沒有準備這麼多,

我胃口超好,因為好吃,吃了3碗的稀飯,

反正稀飯無限暢飲,吃多少都沒關係,

邊吃早餐邊跟大家聊天,說說笑笑的,

有種過年大家圍爐的感覺

已使用早餐

每年的都很期待家族旅遊,

總是會覺得大家有緣分當一家人,理應好好培養感情

好好珍惜,怎麼我的口吻變的好阿婆阿~~

真的非常喜歡我們這大家族的每一個人,

下次還要揪更多人一起出遊玩

下次換出國好了,感覺會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費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